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钱是什么??- No.1

     还未开始讲述我们将来一直都会探讨的话题前,我希望大家有个准备。大家先理性的敞开自己的眼界,放下自己的成见和那么多年自己不知哪里的来的知识。让自己先怀疑怀疑下到底自己所知的。无论如何先好好的用逻辑去思考思考一下,我所讲解的东西。最后,到底您要接受或者大吐口水的辱骂,那是您的自由和人权。但我真的能够希望我的话题能够刺激您的脑筋运动一下,经已心满意足了!!!记住,要思考,要怀疑!!! 
    好了,咱们开始吧!让我们回归到“钱”本身的原初。什么是币?币用于现在或未来市场做交换的价值符号。那搞清楚是“符号”。货币,就是以货为币。纸币,就是以纸为币。那分清楚一个是“货”有实质物品;一个是“纸”是建立在信用上而已。来,我们先看看这故事就容易明白。
    以前,我们人类的祖先都是用物物交换。比如:A 是种苹果;B是打猎。苹果和猎物之交换是实物交换,不需要有中介的货币。这就是原始的实物经济。假设10粒苹果换1头野猪。那苹果的直接汇率是10.因为对于苹果来说,它直接是本币基准。本币衡量1头野猪的价值为10。苹果的间接汇率是1/10。因为对于苹果来说,野猪是外币基准。外币衡量1 粒苹果的价值是1/10。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导致12粒苹果才能换1头野猪,那就说野猪汇率升高为12,野猪升值;相对苹果的汇率下跌1/12。所以,外汇市场的交易也是如此。也就是说明了一件事实。某种物品升值,那必定会有另一种的物品贬值了!!!
    那这里先休息一下,请大家思考怀疑一下一个问题:我们时常都说百物起价,百物升值,为什么百物都升值难道没有物品贬值吗?哪请问什么贬值了呢?来看看说明:


1猪=500苹果;500苹果=$500。那么$500=1猪。那现在,
1猪=$1000;500苹果=$1000。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这就很简单,答案就是我们市场流动的“纸币”多了。那还记得什么是供应需求吗?也就是说某种物品供大于求就会贬值,求大于供就会升值。对不对!那现在市场“钱币”流动多了,您说拿比较少量的物品换比较多的“钱币”。聪明的大家会认为什么会升值,什么会贬值呢?
    那为什么会这样的呢?下次我再慢慢的为大家一一述说!因为我需要时间慢慢的整理,希望大家耐心的期待!
    先给大家一个底。接下来我会为大家慢慢的来看清到底一个个国家的纸币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保险、基金等,他们告诉您的退休回酬是怎么回事?到底中央银行是怎样形成的?到底,我们的钱又 是什么的回事?到底,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